首页 开发区要闻
守好群众“钱袋子”开发区全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1-12-01 15:37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5069

为进一步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不断提升辖区群众识诈、防诈、反诈能力,今年初以来,开发区始终坚持“打防并举、以打促防”理念,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多管齐下、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精准防范,预防为先。持续深化同96110反诈预警专线的配合,持续推广反诈App的安装应用,持续开展针对学生、老年人、财会人员等易受骗群体的专项宣传,持续落实社区民警、乡(街道)反诈专员、网格员的劝阻责任,对高危受害群众做到逐人见面,讲解电信诈骗的骗术,并结合一些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提醒群众不听、不信、不转账,不点击不明链接,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精准打击,提升实效。全面开展反诈“亮剑”行动,利用96110反诈预警专线及反诈App扩展线索来源,以专案攻坚为牵引,以信息研判为依托,全面整合警力、情报等资源,创新侦查思路,坚持抓金主、铲窝点、打幕后、断资金“四管”齐下,开展全链条打击。

精准治理,源头防范。深入推进“断卡”“断流”专项行动,落实银行卡、电话实名实人制,按照“上挖卡头卡贩、下挖卡农卡商”要求,严厉打击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手机卡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铲断涉诈“两卡”灰色产业链。

上一篇: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下一篇:开发区食药监分局集中销毁罚没物品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