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2022-01-07 15:20
来源:
浏览:4933

近一个时期以来,开发区紧紧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加快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鼓励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积极整合科研资源建立研发平台,支持企业创建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对新获批的国家级和省级技术创新中心、研究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重点(工程)实验室和通过认定的工业设计中心,分类给予财政资金奖励。

加快科技服务平台建设。严格落实《驻马店市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能力若干政策措施》的奖励政策,积极鼓励企业创建科技服务平台高质量申报、运行。对新获批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分别奖补50万元和20万元。

加快科技合作平台建设。大力吸纳急需的海外优秀人才,提高海外高端人才和专业人才与本地就业人数之比,细化各单位海外人才引进服务职能,简化各类行政审批手续和收费事项,按照“先引进、后认定”程序,积极开展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至目前,开发区已拥有省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4家。

上一篇: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篇:开发区出台政策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