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专栏
开发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2022-01-11 14:59
来源:
浏览:36624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点、暴点,我省郑州、洛阳、许昌、周口、安阳等地先后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认真落实党委、管委会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开发区党委组织部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统一行动听指挥、立足本职做贡献、履职尽责敢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发挥组织优势,筑牢坚实防线。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迅速组织和动员起来,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开展“双报到”等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政策宣传和卫生消杀等工作,全力配合和支持社区工作,共同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力量。

三、当好先锋模范,彰显党员本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离驻、不离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少接触外来驻人员,原则上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驻人员,暂停各种形式的走亲访友,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要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加强防护,带头做好预防宣传教育、思想稳定等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要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受考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彰显党员本色。

四、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勇毅担当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继续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作风,把疫情防控当做“试金石”“磨刀石”,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切实当好疫情防控“主心骨”。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不讲条件、不讲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和旗帜风采。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畏艰难险阻、坚定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发现、总结、报告、宣传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做法、感人事迹,弘扬主旋律,汇集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中共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委员会组织部 

二〇二二年一月十

上一篇: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党员干部 当好下沉“排头兵” 筑牢疫情“防控墙”
下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平安守护疫情防控公开信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