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开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2023-07-11 10:04
来源:法制办公室
浏览:25125

近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开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的通知》。为便于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公众更好理解相关内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现就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减证便民”总体要求,驻马店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驻数政办〔2023〕6号),要求2023年6月底前,实现第一批“免证可办”政务服务事项。各县区要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本县区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

二、起草过程

按照《驻马店市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驻数政办〔2023〕6号)要求,组织区有关部门对“免证可办”事项清单进行了梳理,共涉及区建设交通局、城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结合开发区实际,起草了《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征求了有关部门的意见。

三、主要内容

(一)工作目标

2023年6月底前,实现第一批“免证可办”政务服务事项。2024年6月底前,持续扩大“免证可办”范围,新增一批“免证可办”政务服务事项。2025年底前,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免证可办”。

(二)重点任务

1、梳理可用证照清单

2、统一电子证照标准

3、加快证照系统联通

4、规范电子证照制发

5、简化电子证照核验

6、拓展“免证可办”范围

(三)保障措施

建立常态化对接沟通机制,统筹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

相关文件: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发区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免证可办”工作方案〉的通知

https://www.zmdkfq.gov.cn/newsdetail/54/5348.html

上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 关于公布开发区区乡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负面清单的通知政策解读
下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政策解读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