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
2024-03-06 15:11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1276

近日,开发区招商局围绕开发区党工委新春“收心会”工作部署抓好落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以“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神,鼓足“四股劲”,凝心聚力、抢前抓早,确保实现2024年“开门红”。

聚焦产业招大引强。开发区重点聚焦开发区主导产业定位,加大外出招商力度。瞄准行业龙头,紧盯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央企和上市公司,重点攻坚一批扩张和带动潜力足的龙头型、基地型、“链主”型项目,力争实现“引进一个大企业、突破一个大产业”。增加“走出去”频次,加大“请进来”力度,抢抓关键机遇,积极主动作为。

积极打造营养食品产业园、宠物食品产业园、食品机械产业园、微生物产业园4个专业化、规模化功能园区,采取“园中园”模式,吸引更多农产品加工、食品机械装备制造等领域上下游企业在园区集聚发展,实现以商招商。加强国际农产品加工企业对接,计划6月份赴韩国、10月份赴德国开展专项境外招商活动。依托康复辅助器械产业园、医药·医疗器械产业园,持续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拉动康复辅助、医疗器械等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集中集聚。

抓好 5G科技项目招商。围绕关王庙工业园“退二优二”发展思路,重点抓好高端智能装备制造、5G科技项目招商。对前期对接的台州福道传动轴、浙江小巨人智能制造、鑫国汇芯片封测、深圳安士科技、金东唐科技智能制造等高科技项目紧盯不放,确保项目早日落地;积极推动金玉锋、惠洁管业、广大鸿远、乐山电缆、芳香生物科技申报省级研发平台。

抓好三产项目招商。大力扶持已落地的恒兴物流、丰树物流、万邦物流等现代物流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全力打造豫南物流节点中心;全力培育上海月星集团、万达广场、天立国际教育、数联天下智慧医疗康养等一批品牌响、带动强的三产项目。

创新招商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知名企业家领军作用,开展聘任开发区“招商大使”活动;采取招商局+招商公司模式,切实发挥好农产园、药谷、5G科技园三个招商工作专班作用;对新修订市招商引资管理办法进行分析研判、细化指标、责任到人;继续实行联系分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制度,将省、市、区和“三个一批”重点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及在谈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进行分包,杜绝“招商不跟踪,到头一场空”项目履约率低现象,确保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开门红”。

上一篇:开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篇:开发区召开经济运行推进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