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基础教育工作成绩斐然
2024-03-18 15:13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1414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突出新时代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个时期以来,开发区大抓教育、狠抓教育、长抓教育,基础教育已成为开发区的重要品牌。

开发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多途径搭建师生发展平台,实现“校校有特色、校校有品牌”,特色教育品牌凸显。组织了艺术比赛、科技展览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学生在不同领域展现才华,同时邀请了各行业专家来校举办专题讲座,拓宽学生视野。

深化教育改革,开展集团化办学。开发区积极探索实践集团化办学模式,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合理分布和均衡发展,增强了教育的社会满意度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全区建立教育集团5个、集团学校12所,由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市第八中学、市第二十三小学、市第二十四小学、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等优质学校领办,以“强校带弱校”方式让每所学校、每名教师、每名学生共同进步,同时尊重成员学校的个性发展,努力形成“一校一品牌”格局。

强化素质教育,不同学科均衡发展。开发区通过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持续创新创优,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发展,学校各学科教育实现均衡发展。实验中学获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称号,市第八初级中学获全国最具办学特色先进示范校称号,市第二十四小学、市第二十五小学、市第二十七小学等9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

培育学生特长,促进学生素质均衡发展。开发区通过发挥学校优势、引导学生突出个人优势,着力培育学生特长,学生素质实现均衡发展。驻马店市实验中学的社团教育、市第八中学的幸福教育、市第二十三小学的适合教育、市第二十四小学的书法特色、市第二十五小学的科技教育、市第二十七小学的德润教育、市第三十三小学的书香文化、驻马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爱阳文化等素质教育均得到了均衡发展。

开发区定期组织教师培训、分享优秀教学经验,并鼓励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不断探索新的教学方法,特色教育品牌日益凸显,优质教育品牌成功打响,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上一篇:开发区2023年度残疾人多项 工作获市级表彰
下一篇:开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