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4-04-03 15:18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1449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培训会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学校食堂管理者和从业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该局执法人员从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食品安全餐饮服务操作规范入手,结合最近上级明查暗访工作中发现的环境卫生不达标、部分学校未严格落实晨检制度、没有独立的消毒场所、“三防”设施有漏洞、食品留样不规范、原材料进货台账不完善等具体问题,运用典型案例,进行了针对性讲解,要求学校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管,把自查自纠工作落到实处,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出现舆情,启动预案,迅速应对,处置到位。

开发区市场监管分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全面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上一篇:开发区召开学习贯彻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暨2024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工作
下一篇:开发区超额完成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任务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