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经济开发区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4-04-18 15:35
来源:开发区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794

为提高残疾人劳动技能,解决困难残疾人就业问题。让更多的残疾人掌握技术知识,提高创业就业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实现自立自强。近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残联结合市场需求和残疾人的实际,联合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我区轻度残疾人朋友和重度残疾人家属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我区持有二代残疾证,年龄在16-59周岁且具备自理能力的轻度残疾人。培训班邀请驻马店技师学院讲师赵孟媛进行授课。赵老师带领学员们认识不同的花卉品种、花卉日常保养,教导学员们如何修剪、整枝、花泥固定并传授花卉栽培与管理等技术。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方式,以老师授课、实例分析、操作指导、师生互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认真听讲、记笔记,积极与老师互动,他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获益匪浅。残疾人赵连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残联,这次培训让我看到了就业致富的希望,我回去一定好好钻研今天学到的知识,争取早日就业。”

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立足于关爱弱势群体,扶残助残。对受训残疾人给予了知识、意志和技能的扶持。从思想上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从技能上提高他们的生存能力。通过培训,拓宽了农村残疾人的就业渠道,有效提高了他们的技能。

上一篇:金河办事处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 面点培训班
下一篇: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