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山办事处
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强化统筹落实责任 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
2023-03-29 09:01
来源:金山办事处
浏览:417

为做好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自3月15日开始,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认真部署,铆足干劲,对标对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按照创文迎检期间工作安排认真推进创文工作。

集中力量,整治环境卫生。为进一步提升小区整体环境,带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连日来,金山办事处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小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参与环境整治。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大家手持垃圾袋、垃圾钳、抹布等工具,走入辖区各个角落,捡拾绿化带、背街小巷及地上的烟头、纸屑、果皮,有效清理社区里的卫生死角,解决社区环境的一些突出问题。

突出重点,抓好督导检查。为进一步对标找差、全面推进创文迎复检工作,金山办事处党委书记8次带队开展专项督导调研行动。围绕“创文”测评指标,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氛围,以及楼道环境、消防设施、道路绿化、公共设施、卫生死角等进行了全覆盖自查。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明确时间节点和整改标准,要求严格落实整改。

完善机制,常态长效。为确保专项工作成果得以巩固,金山办事处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常态长效机制,每天安排志愿者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处置,未能处置及时上报物业和居委会,协调解决,确保社区内环境卫生、乱堆物、乱停车、公共安全隐患等问题以最快速度予以处置;同时,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创文宣传、施画停车线、修护破损道路等专项活动,以点带面,巩固成果;其次以自查自纠与隐患整改相促进,结合每天自查自纠的情况,全面梳理分析自查的问题,针对细节、难点问题查找问题的源头,分析问题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缩短整改时间。

金山办事处将持续深化细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拓展文明建设的广度和深度,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和氛围营造工作,带动更多居民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上一篇: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开展“周五城市清洁日”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开展创建文明 城市倡议书发放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