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概况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简介
2022-11-16 09:03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7199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始建于1992年6月,经过31年来的发展变迁,已成为驻马店市的城市新区、主城区的核心城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直主要部门所在地。目前辖金河、金山、开源三个办事处和关王庙一个建制乡,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6.8万人。是驻马店对外开放的前沿和窗口,特色鲜明,潜力巨大,新常态下的新优势日益凸显。

核心城区的区位优势。作为市委、市政府和市直主要部门的所在地,开发区城市化率达到90%以上,是全市966万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美丽宜居的环境优势。随着驻马店北部新区(原职业教育园区、原北部新区、原小清河文化休闲商住区等功能片区)的谋划实施,市工人文化宫、博物馆、群艺馆、青少年宫等功能设施的不断健全,碧桂园、建业十八城、卡梅尔小镇等高档社区以及柏林国际、爱克建国国际酒店的入驻,居然之家商业广场、天中老街等新业态的迅速成长,开发区已成为驻马店市现代化气息最为浓郁、最为美丽,最适宜人居和创业的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域,辐射力带动力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

亲商安商的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好全方位、精细化的服务优势,以最真诚的合作态度、最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最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为在开发区投资发展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与最便利的条件,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企业做大做强。

近年来,围绕打造经济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区和重要增长极,进一步明确了农产品精深加工和以现代物流、现代商贸、现代金融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以及当前以5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新兴产业的发展定位,三次产业结构为1.8:16.4:81.8,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更加凸显。2023年1-6月,开发区完成GDP68.68亿元,同比增长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4.04亿元,同比增长15.5%。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38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3.7%,同比增长16.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1.1亿元,同比增长6.2%。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