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教育系统多项举措 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1-11-05 11:04
来源:教育体育文化局
浏览:13087

为提升师生反诈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开发区教育系统多措并举,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电信诈骗普法宣传”和“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工作,切实筑牢防诈骗“防火墙”,守住师生的“钱袋子”。

4da60df151cc6b70309ae079a909176

一是组建专班、全面部署。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成立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反电信诈骗工作专班,全面安排部署局机关、各学校防范治理电信诈骗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5081020
IMG_2705

二是多方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校园宣传主阵地作用,各校利用工作群、班级微信群、校园广播、宣传栏、LED屏幕、黑板报等载体,以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专题培训、发放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揭露违法犯罪手法、伎俩和危害,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

34deaf4ff349f6f74a0c4270a9cd16a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线上借助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步讲解反诈防诈的作用效果及应用方法。线下内部就地发力,广泛指导教师、家长安装防诈骗APP等活动,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如何识别、防范技巧。

af90b4167db9a345e9e1c36a252b5bf

四是下沉检查、加强督促。区教育体育文化局成立检查组,全覆盖检查区属各校反诈专班、宣传氛围、反诈媒体关注量、签订《防诈骗承诺书》等反诈工作情况,确保反诈工作做深做细、落到实处。

 

 

 

 

 


上一篇:开发区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开发区教育系统 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