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出台政策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2021-12-29 15:11
来源:
浏览:3629

临近年关,进入农民工返乡高峰期。为了及时了解辖区农民工返乡情况,近期,开发区积极采取村(社区)协管员实地走访和电话回访方式,对辖区返乡农民工情况进行调查,并出台政策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据了解,开发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工业园区、物流园区较近,方便辖区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该区利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组织每个村(社区)配备的专职协管员与辖区企业进行对接,帮助企业利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免费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同时通过乡(街道)服务窗口或各村专职协管员帮助查询、推荐就业,辖区农民工就近就业较多、就业相对稳定。2021年初以来,开发区新增转移就业610人,其中省内500人、省外110人。

加强对返乡农民工的技能培训,提高就业率。在返乡人员中,部分农民工文化程度低、职业技能不过硬。针对该状况,该区积极开展多样式、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使农民工掌握创业技能,利用学到的技术和知识创办企业,增强返乡农民工就业竞争力、提高就业率。

完善扶持政策,吸引农民工返乡创业。一是鼓励和表彰优秀返乡创业人士,促使他们发挥示范作用,为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做榜样。二是加强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进行创业知识和技能专业培训。三是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进一步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精神,构建覆盖创业前、中、后各时期政策扶持体系。

上一篇:开发区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
下一篇:开发区粮食增产背后的科技密码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