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5-18 09:02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963

5月17日,开发区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发区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和食品安全工作需要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开发区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这项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食品产业布局,健全食品监管机制,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力守护好开发区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逐项逐条整改落实,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深入摸排各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面准确掌握情况和底数,加大整治力度;深入分析研究,逐一制订防范处置方案,一旦发生风险隐患,及时有效化解,防止累积扩散形成事故;建立健全预防预警、舆情监测、信息通报、风险会商、危害控制、调查处理等方面的快速反应机制,加快推进开发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治理效果全面提升。

上一篇:开发区确保高质量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下一篇:党员“双报到” 共筑“防疫墙”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