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做好“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2022-05-19 10:3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2523

日前,从统计部门获悉,开发区共入库“四上”企业11家,其中工业2家、批发业1家、零售业4家、建筑业1家、房地产公司3家,进一步推动了该区2022年“四上”企业入库工作。

据了解,开发区实施行业对口、主动服务模式,通过实地走访和数据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动态掌握小微企业发展状况,针对达标企业安排专人一对一做好入库宣传和入库申报工作,严格落实入库申报材料“五个一致”标准,确保达标企业及时足额入库。

部门联动,抓好企业摸排。联合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开展地毯式实地走访摸排,及时发现达标企业。认真梳理企业入库过程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争取入库。

主动服务,抓好培训指导。增强服务意识,安排专业人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对“准入库”企业进行核查,询问、了解企业投资建设、生产经营等情况,针对申报资料进行指导,明确申报时间及流程,协同做好达标企业入库申报工作。

严格审核,抓好数据质量。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和标准要求,加强申报资料审核,对申报单位的证照、财务资料和纳税申报等严格把关,提高入库申报通过率,确保发现一家、规范一家,申报一家、入库一家。

积极引导,抓好动员宣传。加大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和扶持政策的宣传引导力度,提高企业统计义务知晓率,解决企业入库申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引导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及时申报。

上一篇:开发区筑牢房屋建筑安全屏障
下一篇:开发区签约九时康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