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推动平安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2-06-01 10:40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2286

为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5月26日下午,开发区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特聘顾问、市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志成作专题辅导。会议由开发区政法委副书记焦润赟主持。

培训会上,宋志成介绍了驻马店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背景,梳理了试点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的时间轴,并对开发区试点城市创建工作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培训会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操作性强,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业、全面、系统的专题辅导课,对于做好开发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焦润赟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进入最后的收官迎检阶段,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担当尽责,勇于承担第一责任和分管责任,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找准“发力点”、明确“主攻点”,创新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目标。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形成具有开发区特色的试点经验,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开发区建设迈上新台阶。聚焦任务分工,以“全面建”打牢基础,以“重点创”打造品牌,按照“一乡(街道)一特色、一村一亮点”“一部门一案例”的要求,抓住重点、突出特点、创优亮点,科学精准施策,打造符合区情、贴近实际、顺应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的具有开发区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各自任务,推进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采取通报、约谈、挂牌督办等措施。同时将创建成效纳入平安建设考核,对考核验收中出现问题的单位,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上一篇:开发区确保如期实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篇:开发区党委召开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学法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