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党建引领筑牢战“疫”堡垒——记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临时党支部
2022-06-15 10:46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2849

为更好地发挥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全国新冠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动员全区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了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防线和红色堡垒,让党徽在一线闪亮、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领导“疫” 线作战指挥

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2021年8月4日,成立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坚持关口前移、责任前移、指挥前移,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万小成作为牵头领导,统筹领导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全面工作。为做好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工作,更好地发挥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成立了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临时党支部。

根据有关要求,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党支部下设7个专业组,各组分工明确,严格责任落实,通力配合,共同协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临时党支部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培训会、安全生产会共36次,有效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隔离点规范有序安全运行。

 党旗飘扬 铭记使命担当

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是抗疫“战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出现党员的身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党旗,老党员们纷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新时代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非常时期,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党支部成员全员在岗,带动隔离点的其他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通过一面党旗聚人心、一枚党徽亮身份、一份誓言铭初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战“疫”的红色堡垒,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守护驻马店的磅礴力量。

 特色举措 提升规范标准

针对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工作,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坚持“七个到位”,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对照标准,严格规范,有序推进。一是消毒处理到位。严格按照全市防控方案要求,每天开展两次“三区两通道”消毒工作,同时详细做好记录。二是医学观察到位。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医护人员每天两次对隔离人员进行测温、核酸检测,如有正常生病症状,及时提供药品。三是信息联络到位。专人负责信息、会议记录、方案、工作开展、图片收集、撰写、整理、存档,每天早上按时上报各项统计数据,做到精准及时无差错。四是后勤保障到位。各类防护、消杀、生活等物资配备充足,切实做好物资保障工作,满足各项工作所需。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房间内水、电等供应齐全,针对隔离人员个人合理需求,尽力满足。五是安全保卫到位。安保组配有公安干警和城管人员,并且全天24小时在岗值守,日夜巡逻巡查;外围安装摄像头,辐射整个区域;警灯闪烁,杜绝闲杂人员靠近,确保所有人员安全。六是病例转运到位。严格按照流程,收到各单位隔离人员信息报告后派车去接,医疗组办理入住手续,公安负责保护;如有经医务人员初诊有发热等症状的,配合120急救车及时送到市定点医疗机构诊疗;待隔离期满,核酸检测为阴性并办理完手续后解除隔离。七是人文关怀到位。医务组针对隔离人员入驻实行“1对1”专人服务,由医务人员全程陪同办理入驻登记,定时做核酸检测,每天不定时电话访谈、微信聊天交流,开展心理咨询,疏导心理压力。通过发放《开发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温馨提示入驻注意事项,配备齐全洗漱用品,实行全天24小时守护服务,使隔离入住者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融汇温暖 彰显服务温度

志愿服务显真情。在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人人都是志愿者,个个都是服务员”,临时党支部每名党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按照防护要求,认真穿戴好防护服、眼罩、口罩、手套等,进入隔离区开展与隔离人员谈话、心理疏导、协助垃圾清运、房间打扫、物品转运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敲门行动”,向隔离人员送医疗服务、送心理咨询、送后勤保障、送特殊关爱,向14岁以下未成年人、特殊疾病人群等提供个性化暖心服务,同时做好引导和情绪安抚等工作,以暖心服务争取隔离人员的理解和支持。通过“敲门行动”和“脚底板”送温暖,将隔离人员凝聚起来,共同抗疫,相互激励,风雨同舟。

疫情仍在肆虐,战斗不止不休。在党建引领下,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以组织力提升战斗力,各组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主动靠前,迎难而上,持续接力,攻坚克难,扎实苦干,用心服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持续发扬抗疫精神、建党精神、航天精神。开发区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全体人员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筑牢疫情防控最强红色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守护驻马店“北大门”。

上一篇:开发区警方点亮“平安灯”守护“烟火气”
下一篇:让“星”光更灿烂——开发区从严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纪实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