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开发区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7-21 10:35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1122

7月 12日以来,开发区从严从实、科学规范、精心组织、强化举措,坚决落实静态管控各项规定,在全区汇聚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在辖区小区、楼院、村庄全方位开展静态临时管控宣传,充分利用近2000个“党员联户平安守护”微信群、2000多块疫情防控电子屏幕、小区门口喇叭、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报静态临时管控通知、通告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发动“双报到”小区党员志愿者、招募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组成劝导宣传员队伍,多频次全方位宣传静态管控要求,真正使疫情防控临时管控宣传不漏一村一组、一家一户。同时,在小区入口放置宣传小喇叭,不间断播放临时管控通知。

全面落实管控措施。为全面加强静态管控,在疫情防控卡点、小区楼院门口,800多名志愿者配合社区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和保安,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入的要求。加强流动人员检查劝导,各乡(办事处)派出街面流动劝导宣传车,严查无关人员违规外出情况,营造静态管控严的氛围。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登记。在保障消防和医疗救治通道畅通的前提下,志愿者严格落实小区居民临时出入证管理,并详细记录出入时间和频次,做好登记备案,做到非必要不出户,全面加强小区出入管理。严格沿街门店管控。除保障供应群众生活的商超、药店外,其他全部关闭,共关闭商业门店5427家。

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各社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全区各单位所有工作人员除正常单位值守外,全部下沉到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增派党员教师志愿者550人充实到核酸检测点、小区(楼院)、自然村、小区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和服务保障工作。各社区(村)党组织围绕维护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秩序、小区(楼院)卡点值守、外来人员排查报备、开展“红色代办”服务等,统筹社区(村)党员志愿者、下沉志愿者和就地到小区“双报到”的党员志愿者力量,科学调度,有力推进和加强静态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贴心开展“红色代办”服务。针对困难群体,通过“党员联户平安守护”微信群加强联系对接,建立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红色关爱服务,保证必要的生活物资及药品所需。同时,建立“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情况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机制,有效提升了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荣誉感。

全面强化网格管理。突出党建引领,在做好最小防控单元、最快发现问题上下功夫,推进党员冲在抗疫一线,把党旗插在最前沿,筑起党徽闪烁、党旗飘扬、邻里守望、群防群控的坚强堡垒。落实党建引领“三个三”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要求、问题通过“社区(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小区(自然庄)党小组+联户党员+平安守护党员联户”在抗疫一线高效落实。全区建立网格党支部36个、小区(自然村)党小组378个、“党员联户平安守护”微信群近2000个,实现一网覆盖、三级联动,有力提升了基层全面贯通、高效运转、快速反应的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全面推进保供保通。为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要,开发区成立保供保通工作专班,保障货车正常运输,商超、药店正常运营,做到保物流、保生活供应。对辖区大型商超实行一对一分包,对各种生活必需品特别是猪肉、蔬菜、副食品等主要品种实行价格监测,确保货源充足、价格稳定。静态管控期间,辖区各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稳定,没出现因疫情造成物价大幅上涨现象。同时,对辖区116家药店进行全覆盖、不间断检查,要求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日常清洁和消毒工作。

全面服务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静态管控,做到人员不出小区,将检测点全部设置在小区内。同时,针对宾馆人员、商超人员、药店人员设置流动检测点。区、乡(办事处)、村(社区)三级志愿者下沉全区150多个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群众戴好口罩分时段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全面加强督导检查。该区纪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5个督导组,其中4个固定督导、1个流动督导,直奔基层、直插现场,下沉小区卡点一线暗访督查、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开展多轮次督查检查,切实以严防严控的硬核举措推进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严惩。

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指挥,毫不放松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用好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三个三”工作机制,进一步管好、用好“党员联户平安守护”微信群,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上一篇:开发区切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下一篇: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开发区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综述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