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调度推进会确保创建任务落地生根
2022-08-03 09:02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1674

日前,开发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调度推进会。会上通报了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省委组织部督导反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在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中建好、用好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出有关工作要求,就下一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支部引领党员 齐心共创五星”“八个一”系列活动有关事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营造争创“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提升全区广大党员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的积极性;在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五星”创建重点任务,坚持与抓党建、抓发展、抓治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融合;紧紧围绕实现“五星”支部创建目标,立足基层党组织自身特点,全方位加强工作调度。重点从硬件建设、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党员联户、队伍建设、资料完善等方面发力,确保创建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乡(街道)要将开展好“支部引领党员 齐心共创‘五星’”系列活动作为推动“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举措,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实施,通过开展一次创建专题培训、上好一次专题党课、举行一次擦亮初心仪式、开展一次座谈研讨交流、举行一系列志愿服务、签下一份庄严承诺、组织一次“我为创建献一策”活动、选树一批创建优秀党员“八个一”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各级村(社区)党组织领着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格局,为全区争创“五星”支部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各村(社区)要对照《开发区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台账》,强化责任分工,一项一项推进,一条一条落实,确保实现各自创星目标。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比学赶超、合力攻坚,尤其是各村(社区)要建立“两委”干部“责任+任务+目标”清单,带领广大党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弱项、补短板、创特色,确保出色完成年度创建目标。

上一篇:开发区召开领导干部干部职工学法会议
下一篇:开发区科协科学素质网络竞赛成绩创新高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