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共青团开发区委做细做实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
2022-08-04 10:10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1716

今年以来,共青团开发区委全面贯彻落实团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未成年人安全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与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相结合,针对假期留守儿童照看困难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积极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帮助暑期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暑期。

提高政治站位。未成年人特别是留守儿童是暑期易发生安全事故的特殊群体,共青团开发区委充分认识到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研究下发了关于加强暑期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突出暑期留守儿童安全工作特点,针对防溺亡、心理健康等重点问题,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有效整合资源,切实为少年儿童提供全方位服务。

营造宣传氛围。动员各级团组织充分运用户外广告、宣传条幅、各类电子显示屏、村(社区)宣传栏等,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动团属新媒体平台持续推送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内容。同时,以“青年大学习”宣讲团为载体,深入村(社区)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和常见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提高留守儿童安全保护和应急避险能力。至目前,已开展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宣传大讲堂3场。

推进专项行动。持续推进“守护花开·青春绽放”防范化解未成年人突出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团(队)课、小品、音乐剧等形式开展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性侵等活动。至目前,共举办各类活动十几场。

落实心理疏导。落实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邀请心理咨询师参与此次行动,为青少年提供专业心理疏导和个案援助等服务,根据不同地域青少年特点,因地制宜设计心理健康服务活动项目,使活动载体更加丰富。至目前,已走进辖区5个村(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上一篇:开发区切实保障涉农生产安全
下一篇:开发区“四度”给力招商引资 推动形成产业集群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