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创建“五星”支部 共画同心圆
2022-08-10 09:57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3289

为持续营造争创“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组织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话五星、谋五星、为五星、创五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比学赶超的创建局面,近日,开发区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支部引领 党员齐心 共创五星”的“八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

通知围绕提升广大党员参与“五星”创建的积极性,进一步凝聚创星合力,激发创星动力、优化创星措施,提高“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质效,形成比学赶超、创星晋级的生动局面,不断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村(社区)“一周一例会”、乡办党(工)委“半月一推进”、工作专班“一月一研判”、区党委“两月一观摩”工作制度,高质量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开展一次创建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已有宣传教育平台,开设创建业务工作专题课,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接受示范培训,开展党员专题培训。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支部引领党员齐心共创五星”主题,带领党员认真学习研读“五星”支部创建文件精神,深刻领悟“五星”支部创建重点任务清单和评星标准细则。

举行一次铭记初心宣誓仪式。各村(社区)党组织结合发展新党员或重大庆祝纪念活动等,围绕在推进“五星”支部创建中激励广大党员冲在前、当先锋、做表率、比奉献,开展牢记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不忘责任担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开展一次座谈研讨交流。以“支部引领党员齐心共创五星”为主题召开一次讨论会(座谈会),组织广大党员聚焦本村(社区)创建规划及当前遇到的难点堵点、短板不足,与村(社区)党支部共同分析,提升党员争创“五星”支部的主人翁意识。

举行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党组织围绕“生态宜居星”创建的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带头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用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为人民群众营造“净、绿、美、亮”的家园环境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签下一份庄严承诺。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立足实际认岗定责,争做“五星”支部创建的政策宣传员、发动群众的组织员、尽责担当的示范员,组织党员签下一份《“五星”创建我参与承诺书》。

组织“我为创建献一策”活动。围绕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我为五星支部创建献一策”活动,要求每一名党员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点任务、硬性指标、否决因素等至少思考谋划一条推进措施。

选树一批创建优秀党员。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及时发现和表彰一批在“五星”支部创建中涌现出来的先锋党员,每月至少选树1名“五星”支部创建优秀党员,进行“每月一星”风采展示。

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八个一”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参与村(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村(社区)党组织领着干、党员示范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格局,为全区争创“五星”支部提供了有效的组织保障、机制保障和人才支撑。

上一篇:集思广益创“五星”——开发区“八个一”活动聚力创建“五星”支部
下一篇:开发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