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
2023-03-01 08:50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7783

连日来,开发区积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不断优化就业结构,着重做好重点人员就业工作,持续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对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提供精准帮助。充分发挥村(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专职协管员作用,积极统计有就业意愿农民工的个人信息、务工地意向、岗位要求等,对接人社部门监测企业的用工需求,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帮助,满足企业岗位需求。同时,做好实名登记外出务工人员台账,实时掌握外出人员动向,了解转移就业意愿。

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力度,优先解决脱贫劳动力就业。对区内脱贫劳动力进行全面筛查,有序引导无法外出的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特别是脱贫劳动力,结合他们的实际情况及自身意愿,优先解决就业。据了解,辖区16~60岁具有劳动能力的脱贫劳动力目前已全部就业。与村(社区)结合,帮扶60岁以上有劳动能力及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员参加公益性就业岗位,解决7名脱贫人员就业问题。

完善服务平台,提高返乡创业服务质量。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大量失地农民进入城镇就业、生活,这部分人有一定的创业启动资金,但缺少创业意识、创业技能和可靠的创业项目。面对这种现象,该区加强区、乡、村(社区)三级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为其提供便捷、高效、全面的公共创业服务。

精准落实援企稳岗政策。根据相关要求,该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对辖区企业认真做好宣传和政策解读工作,采用企业“现场申办”和“免审即享”两种经办模式,反复比对参保数据,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对全区符合条件的80家中小微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

上一篇:开发区召开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力保障市民“脚下安全”
下一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 走进开发区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