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力打赢创文迎检攻坚战
2023-03-16 11:27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11474

3月15日下午,开发区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贯彻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以决战的气势、冲刺的状态、超常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精准攻坚、精细管理、长效巩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好打赢2023年创文迎检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区直各单位、各乡办、各社区各层面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的重要特征,秉持“创文为人民、创文促发展”理念,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深刻认识问题短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创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把迎检工作摆在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以敢于亮剑的气势,持续弘扬创文精神,把工作做严、做细、做深、做实。

会议要求,要抓牢基础设施这个“硬支撑”,抓牢城市管理这个“精细活”,抓牢文明素质这个“软实力”,抓牢氛围营造这个“助推器”,严格对照测评体系9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40条测评标准,聚焦2023年全市创文工作方案的“七项重点”“四项治理”,全面开展“回头看”,做到每个时点、每块地域、每种情况都有专人负责、预案应对。要突出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个销号解决,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位,不留下死角,不出现盲点。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明确的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创建目标和决策部署上来。以最大力度强化统筹协调,以最强担当压实各方责任,以最严纪律加强督查问效,以战无不胜的坚定信念、激情饱满的工作状态、踏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创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今年测评验收取得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开展“学雷锋 讲奉献”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召开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