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开发区要闻
开发区多举措稳定农民工就业
2023-04-12 09:04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17914

连日来,开发区结合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多举措稳定农民工就业。

强化政策支持。该区人社局梳理就业创业扶持、就业技能培训等政策,做好劳务品牌跟踪、挖掘、创新等工作,提供相应的服务和保障,推动劳动品牌持续涌现。

开展就业援助。该区人社局与市人社局联合承办了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招聘活动,招聘现场开发区20多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707个,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免费为企业在驻马店公共就业网、驻马店人才信息网进行网上招聘信息发布。

同时,企业所在辖区的乡(街道)、村(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也为企业提供免费线上招聘服务,达成意向协议500多人。

精准就业帮助。该区发挥村(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专职协管员作用,开展辖区外出务工人员线上线下登记工作。积极统计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的个人信息、务工地、岗位需求等,积极为农民工提供岗位帮助,满足企业岗位需求。

同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登记台账,实时掌握外出人员动向,了解转移就业意愿。

加强技能培训。该区人社局依托“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为家政服务业、手工编织等产业提供技能提升培训服务,帮助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掌握就业技能。通过整合培训项目和培训资源,为辖区145名农村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取得证书,让更多农村劳动力转变为技术工人。

上一篇:开发区举行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党工委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