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开发区农业局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2-07-27 09:17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311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农业局获悉,按照“巩固、规范、精准、提升”工作思路,以“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为工作重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该局常态化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不断提高农业农村安全生产水平。

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以农村房屋、沼气使用、农业机械、农资销售、农产品加工企业等领域为重点,开发区农业局定期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查出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农业农村安全和人民生命健康。按照开发区总体部署,开发区农业局成立了以局长李震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工作活动领导小组,一把手亲自抓安全,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

把安全生产培训作为农业培训的重要课程、必修课程,抓好基层监管人员、生产经营主体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企业管理人员、农机手的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将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机合作社、农资销售门店等经营主体中运营良好并按时参加年检的经营主体列入诚信“红榜”,将无牌、未检机具和无证机手列入诚信“黑榜”。通过发放告知书、微信群消息推送、张贴公示等形式,公布农机诚信“红黑榜”,让“黑榜”农机和无证机手没有作业生存空间,实现“良币驱逐劣币”。认真谋划农业农村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定期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做到工作有预案、应对有措施。落实节假日及灾害性天气全天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突发状况,及时发布信息,做好预警预防工作,织密安全防护网。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下一篇:环卫消杀筑防线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