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开发区金河街道夯实疫情防控基石 助推“五星”支部创建
2022-07-27 09:21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696

面对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开发区金河街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启动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持续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红色防线”,点亮“平安法治星”。

金河街道聚焦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基层党组织统领作用,精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通力协作。利用群防群控工作机制、党员“双报到”制度,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多方面激活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增强互助共享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地发挥了以党建引领夯实群防群控的基层防线,使临时党支部在一线发挥积极作用。

各社区凝聚“双报到”力量,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使“群众所需”与“党员所能”有效结合。同时,通过构建“社区居民需求清单”“社区党员服务清单”“区直单位党组织服务清单”三张清单,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组织和党员接单”模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

金河街道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的总抓手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以‘五星’促‘融’,以‘创建’赋‘能’,坚持高位谋划、统筹部署、狠抓落实、有的放矢,为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开展建筑工地防汛 确保安全度汛
下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