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开发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 清扫冬季落叶消除隐患保整洁
2022-11-22 16:49
来源:城管局
浏览:709

随着气温下降,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绿地游园的树木进入落叶期,街道路面落叶成倍增加,不仅影响绿化带美观,还存在冬季火灾安全隐患。11月8日,开发区城管局数字城管指挥中心接到多处堆积散落树叶问题并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秋冬季落叶清扫工作,积极开展落叶清扫、收集、清运,确保落叶期间辖区环境卫生情况良好,给居民营造安全卫生、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为有效做好冬季树木落叶清扫工作,保障路面整洁、排除安全隐患。开发区数字城管指挥中心立即协调社区办事处、开发区环卫部门组织清扫收集工作,针对主次干道大量落叶,开发区环卫部门和社区办事处严格落实局工作安排,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落叶清扫应急突击小组。针对城区道路两侧树木比较密集,落叶较多的城区道路、公园广场、绿地游园进行落叶集中清理,在合理避让车辆行人、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清扫人员用扫帚、夹子和耙子等工具,对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绿化带上的落叶进行打扫,收集成堆便于集中清运,并运至指定地点进行处理,保障辖区环境卫生工作,严禁出现焚烧树叶现象、杜绝扬尘污染。保证城市干净整洁,给市民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下一步,开发区城管部门将专人盯靠,巡查辖区道路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落叶普扫情况,并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遇到恶劣天气提前部署工作,保证人员、工具、车辆能够及时到岗到位,迅速恢复城区道路卫生环境,消除消防隐患,为广大市民打造洁净靓丽的城市环境。

上一篇:开发区残联工作人员深入企业慰问
下一篇:开发区扎实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