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办信息公开
金河办事处开展应急救援队伍 “大练兵大比武”技能培训
2023-06-02 09:02
来源:金河办事处
浏览:37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围绕建设“全灾种、大应急”救援力量,认真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金河办事处结合实际,拟定于6月下旬在全办范围内开展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01.png

为充分做好此项活动,结合我办自然灾害及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明确重点练兵科目、实训标准、保障措施等,有针对性的开展活动。金河办事处重点突出人员聚集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爆炸事故救援科目练兵,于5月31日下午,组织办事处综合应急救援队、各社区应急救援队、基干民兵等基层应急力量,邀请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技能培训。

首先,消防战士为我们演示了原地着战斗服100米负重跑、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利用室外消火栓快速出水操等火灾事故救援技能,然后由金河办事处应急救援队员按照演示全过程模拟救火操作,期间由消防战士从旁指导,通过此次培训以及实操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技能实力。

02.png

下一步,金河办事处将持续开展技能演练培训,并制定贴合实际、操作性强的竞赛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开发区“五个一”文化活动走进残疾人家庭
下一篇:开发区城管局做好防汛救援工作 保障城市环境秩序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