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专栏
开发区教育系统 召开疫情防控暨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3-11 16:01
来源:教育体育文化局
浏览:2208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暨信访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局分管安全副局长、各学校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对学校疫情防控、信访安全等工作相关安排,并要求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为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二是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及时发现各类矛盾隐患,迅速采取果断措施,力争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提高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日常安全和管理工作,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学校与家长的联系,提高家长的监护意识,进一步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校园安全事件的追究机制,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改工作。五是加强对师生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突出责任、排查、管理、应急演练等重要环节,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排查彻底、整改到位。六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上一篇:开发区环保分局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下一篇:中国疾控中心:新冠疫情社区防控怎么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