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专栏
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3-18 13:30
来源:
浏览:3318

3月17日下午,收听收看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全面提升防控水平,牢牢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市长李跃勇作工作部署。市领导金冬江、李建超、王钦胜、宋庆林出席。

鲍常勇指出,要务必认清当前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容不得半点松懈、来不得丝毫马虎,充分做好长期战疫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鲍常勇强调,要全力筑牢疫情防线。扎紧“四个口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构筑覆盖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各环节、所有人的坚固防线。加强社会管控,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加密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和环境的核酸检测频次,严控人员聚集性活动。强化应急处置,立足“防、早、准、快、小”,加强平战急转的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多点触发机制和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突出抓好应急预案制定,不断提升全体系防控能力。

鲍常勇强调,要全面提升防控水平。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核酸检测快速跟进、精准有序。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加强常态化流调队伍的专业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快速、精准、全面锁定风险人群,有效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提升隔离管控能力,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落实隔离措施,集中开展隔离点专项检查,确保隔离点提质达标,坚决防止隔离点发生交叉感染和传染外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加强医护力量和医疗资源配备,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提升社会免疫能力,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鲍常勇要求,要狠抓防控措施落实。把外地的教训当教材,加强暗访督导检查,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李跃勇指出,要守牢入市防线,在车站、交通路口、宾馆酒店要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扫场所码,落实落细来驻人员报备机制,扩大对冷链物品、国际邮件、进口货物等物品采样抽检范围,最大限度防止隐匿传播。要管好重点区域,切实管好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医院和隔离点,严防风险输入扩散。要强化区域协查,依法依规迅速找到风险人群,确保第一时间找出来、管控住。要加强赋码管理,做到认真扫码、验码,一旦发现红码、黄码人员,要立即管控,并向属地社区报告,确保发现一个、管控一个、查清查实、不漏一人。

李跃勇强调,要严控人员集聚,大型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暂时停办非经贸类聚集性活动,加强社会面宣传,引导群众婚丧娶嫁简办、小办、节约办,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做好应急保障,进一步完善预案、提升能力、备足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开展实战演练,按照实战标准,开展全要素、全流程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重点演练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上一篇:楼阳生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次专题会议上强调 立足于早提升质效 压实责任筑牢防线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 王凯出席
下一篇:开发区环保分局贯彻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