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防控专栏
最新通报!驻马店共发现阳性感染者135例!其中驿城区3例,新增2个高风险区!
2022-07-14 18:31
来源:
浏览:5478
7月14日下午驻马店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截至7月13日24时,本轮疫情驻马店共发现阳性感染者135例,其中确诊病例8例,均在泌阳县。无症状感染者127例,其中:泌阳县124例,驿城区3例。

截至目前,新增高风险地区2个,分别是: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社区燃料公司家属院;驿城区老街街道天中社区伟恒泊岸小区。

新增中风险地区2个,分别是:驿城区西园街道文化社区、驿城区老街街道天中社区。

根据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实行分类管控。




                                                                       驻马店市驿城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关于对我区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
                                                                      (2022年10号)


根据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经综合研判疫情形势,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我区全域划定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和低风险区三类区域,实行分类管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高风险区(2个):西园街道文化社区燃料公司家属院、老街街道天中社区伟恒泊岸小区。

高风险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安排24小时巡逻值守,防止人员外出流动,做到足不出户、车不出区,所需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须经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实行闭环管理。

二、中风险区:西园街道文化社区、老街街道天中社区。

中风险区实行“人不出社区,严禁聚集”等防控措施,原则上居家(参加统一核酸检测除外),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划区域、分时段、限人员到社区指定地点领取购买的生活物资。

对因就医等确需外出的人员,由社区出具证明并做好审核登记。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及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保障居民正常生活需求的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做好物资保障。其他密闭公共场所暂停营业。

三、低风险区:驿城区上述高中风险区之外的所有区域。

低风险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各社区(村)、各单位务必加强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需经报备批准,外出期间,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防控措施,划定购物区域,限制购物时间,实行错峰出门。

以上区域管控措施按相关防疫规定执行,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和法律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0396-2966718。

请广大居民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履行公民法定义务,服从工作人员统一安排。期间,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请及时联系乡镇(街道)、社区(村)疫情防控机构和工作人员。居民如有肾透析、孕产妇临产、肿瘤放化疗、应急就医等特殊就医需求,由所在社区(村)负责,提前联系医疗机构,安排专用转运车“点对点”接送,必要时由120负责转运。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得拒诊,为患者做好医疗服务,体现人文关怀。

本次划定的三类区域自2022年7月12日12:00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特此通告。

驻马店市驿城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12日




寻人,请速报备!

驿城区2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公布


驻马店市驿城区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2年7月12日,驿城区报告2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将其行程轨迹通告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

2022年7月4日,居家。

2022年7月5日,08:00前往驻马店市妇女儿童医院接人,随后返回到家中,未外出。

2022年7月6日09:00左右自驾车从家中到泌阳县春水镇燃气公司工地上班,中午13:00在春水镇方圆酒店就餐,14:00左右返回吉祥宾馆休息。19:00左右在春水镇方圆酒店就餐,22:00左右返回到吉祥宾馆。

7月7日早上08:00前往春水镇火石山村委附近山上量地,随后前往另一同事家中签订协议。然后到春水镇火石山村委书记办公室,短暂停留后到火石山村委北头的山上接上另外3名同事又返回村委。在村委待一个小时左右返回到春水镇吉祥宾馆。在宾馆里收拾行李后驾车到驻马店西站,于12点接人返回家中。16:00左右前往文祥路优雅茶社会友,18:00到置地大道北国饭店就餐,大约22:00左右返回家中。

7月8日07:30左右从家出发到练江路与文明大道往西50米中石化加油站,08:00左右从驻马店天中站上高速到信阳。15:30左右返回到驻马店家中。16:00左右到达开发区通达路南有嘉鱼饭店吃饭,23:00左右返回家中。

7月9日07:20左右到文明大道与练江路小游园做核酸,然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7月10日,居家未外出。

7月11日,08:00左右到文明大道与练江路小游园做核酸,然后返回家中。

7月11日22:00被120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无症状感染者2:

7月6日早上和同事开车到泌阳县行政大厅办砍伐证,中午12时左右离开行政大厅,13时左右到春水镇方圆酒店就餐,14时回到泌阳县春水镇吉祥宾馆休息。19时左右到泌阳县春水镇方圆酒店就餐,后返回泌阳县春水镇吉祥宾馆休息。

7月7日9时左右和同事开车前往春水镇火石山村委附近山上看地,随后前往另一同事家中签订协议。随后开车前往春水镇火石山村委书记办公室逗留一个小时,结束后返回泌阳县春水镇吉祥宾馆。中午和同事开车到泌阳县春水镇方圆酒店吃饭,饭后返回春水镇吉祥宾馆休息。16时和同事春东村附近量地,后开车返回泌阳县春水镇吉祥宾馆休息。

7月8日8:30和同事前往泌阳县春水镇老地方胡辣汤就餐。饭后步行至春水镇百盛名品店购买衣服,买完衣服后由同事开车将其送到板桥岔路口,另外一名同事将送其回燃料公司家属院。20时步行至小区门口流动摊贩买西瓜。

7月9日6时40左右骑电车在建业市场门口流动摊贩买菜,7时19分在爱家百货西做核酸检测,随后前往交通路与骏马路交叉口往西100米老河菜店买菜,随后回家。下午出门取快递后返回家中。

7月10日未外出。

7月11日7时30分把快递放在小区门口快递柜,7时53分骑电车在燃料公司家属院门口路北做核酸,后骑电车在建业市场东门开花馒头店和门口的流动摊贩买菜,随后回家未外出。18时由120转运至隔离点。

请在上述时间段与以上人员有行动轨迹重叠的人员,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或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报备,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对瞒报、不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驻马店市驿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2日


来源: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天中晚报


上一篇:河南疫情防控3.0版方案来了!有这些新变化→
下一篇:紧急提醒!7月14日,驻马店市中心城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