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2021-05-10 10:17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26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深化实践,着力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求得实效。
  聚焦关键领域。紧盯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着力查处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精力放在为民办实事上来,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检查、履职尽责情况督查为切入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走访指导调研。
  紧盯重要节点。修订完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负面清单”,提升村级党组织各项工作开展的规范化水平,为打造“清廉乡村”夯实基础;紧盯优化营商环境,帮助解决企业所需所盼所求的重点难点问题。
  深化政策落实。从过去“企业跑”变为现在的“部门跑”,将“一线工作法”落实落细,通过定期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壁垒,推动相关职能部门、窗口单位协调解决,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提高信访质量。畅通来电、来信、来访和网络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受理渠道,强化信访值班制度,保持信访举报电话全天24小时畅通,对受理的实名检举控告实行受理、办理、处理“三步告知”,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健全长效机制。通过为群众办实事和调查研究,提出创新性工作建议,打通工作“堵点”,推出典型经验做法,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果。


上一篇:开发区统计局开展 “趣味”学党史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