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2021-04-22 11: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2449

421日上午,开发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带头作研讨发言,并作了讲话要求。专题研讨会由党委副书记代林江主持。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各部门、三办一乡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列席参加了这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代林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如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合集。每个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所学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进行逐一交流发言。

在研讨交流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讲出了学习体会收获、讲出了信心干劲,讲出了使命担当,切实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全面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会议要求,要全面把握目标要求,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增信,增强战略定力;做到学史崇德,站稳人民立场;做到学史力行,勇于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用心感悟政治伟力,真正学出忠诚的政治品格。用心感悟信仰伟力,真正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心感悟思想伟力,真正学出高度的理论清醒,真正学出昂扬的革命精神。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扎实高效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
下一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 开发区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