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党委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2021-04-21 09:32
来源:《天中晚报》
浏览:12063

近日,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 
  致敬英烈,寄托哀思。在杨靖宇将军塑像前,全体人员举行了向杨靖宇将军敬献花篮仪式。随后,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杨靖宇将军默哀鞠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铿锵有力的誓词在纪念馆久久回荡,激荡起磅礴的爱党爱国精神力量,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 
  在活动仪式上,开发区党委、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杨靖字将军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民族英雄,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他忠贞报国、大义凛然,集党魂、国魂、军魂、民族魂于一体,具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他威武不屈、铁骨铮铮,是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精神的彪炳彰显,也是赢得新时代伟大斗争的力量源泉。我们纪念杨靖宇将军,深切缅怀将军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我们要发扬好红色传统,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品质和斗争精神,让英雄精神扎根人心。 
  随后,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通过解说员介绍、投影图像、实物展示、历史照片、文字介绍等详实的史料,回顾了杨靖宇将军的感人事迹,感受了革命先辈为实现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所具有的不怕困难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学习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以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开发区发展再立新功。

上一篇:开发区城管局 学习党史助发展
下一篇: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 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称号的决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