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共青团开发区委“三学”模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7-06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浏览:2164

日前,共青团开发区委将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落实组织领学、全面动员促学、拓宽载体引学”的“三学”模式为抓手,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落实组织领学。第一时间召开区共青团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制定《开发区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发布各级团组织工作责任清单、学习教育内容清单、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分类学习指引清单、工作项目推进清单等,明确10项具体活动和对应的工作措施,为全区各级团、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好方向、提供具体指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全面动员促学。集中开展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青春心向党、建功现代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等主题团、队活动,利用新媒体矩阵的网络宣传优势,不断扩大典型活动宣传范围。截至目前,各级团、队组织已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130余场,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发表文章42篇。

拓宽载体引学。采取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推出教育活动,加强学习“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在已开展的14期“青年大学习”中,参学率位居全市第一;打造“青春寻访”(红领巾寻访)体验打卡线路,已开展打卡活动4场;发挥全国少工委“红领巾爱学习”专栏作用,筑牢少先儿童思想根基,并上传主题队日活动628场,做到全区各中小学中队全覆盖。


上一篇: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楼村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