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开展 全区中小学校思想政理论课教学技能 “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2022-06-02 15:28
来源:教育体育文化局
浏览:2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广大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争当名师、提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学氛围。近日,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校思想政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

04.png

活动共分三个环节:一是大练兵,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分课程进行教学技能交流、切磋和比赛,确保做到“校校练、人人练、章章练、节节练”。二是大比武,各学校推荐“大练兵”环节的优秀教师参加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的教学技能“大比武”, 围绕“如何上好思政课”主题撰写论文和抽题讲课,并由相关专家评选出活动一、二、三等奖,同时推荐7名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大比武”。三是大展示,从各学段遴选“大比武”胜出的优秀选手进行集中技能展示,通过钉钉平台组织全区学校分管领导、思政课教师等进行线上展示观看,以赛促练、以赛促训、相互切磋、共同提高,达到全体思政课教师培训提升的目的。

05.png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出开发区教育系统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出色的课堂组织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投入课堂教学、钻研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六个要”素养,深入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相统一”,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上一篇:【人民日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篇:思想之旗领航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①)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