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局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发展改革局 安全生产工作简报
2023-06-01 11:29
来源:发改局
浏览:6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区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印发了《关于印发开发区电力能源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的通知》(驻开发改〔2023〕44号),成立工作专班,分工负责,明确责任,组织区内电力能源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防止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01.png

5月18日,国能驻马店公司按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大学习大反思大讨论”活动,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各岗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重点查漏洞、定措施、全面提升管理安全水平,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绷紧安全弦,做细做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公司领导班子、部门管理人员下沉联系点参加活动,并围绕安全生产存在问题、管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自我剖析、带头反思,结合自身岗位举一反三,深入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及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02.png

5月31日,河南金玉锋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有限空间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总结了国内近期发生的有限空间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应急救援遇到的问题,通过实践演练向员工教育有限空间救援安全注意事项和正确处理措施,并结合现场实际向员工讲解有限空间安全知识。通过本次演练规范了员工安全操作,强化了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顺利。

03.png


上一篇:开发区发改局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发改局开展“5·12防灾减灾日” 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