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山办事处
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开展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23-03-29 09:04
来源:金山办事处
浏览:607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培养居民的文明习惯,3月27日,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

活动期间,金山办事处悬挂横幅,并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等相关材料分发给广大居民,号召广大居民清明祭扫时不要放鞭炮避免火灾,提倡居民们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活动。同时,组织了文明志愿者现场向广大居民进行文明祭祀知识宣传,吸引了群众参与活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节俭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用实际行动传递亲情,倡导新风,共同形成“文明祭扫”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了思想意识,培养了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创建文明、祥和的城市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上一篇: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入户走访监测户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