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 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2021-11-29 10:04
来源:
浏览:26448

一、文件出台背景

根据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情况通报,开发区2021年4、5、6三个月火化率分别为56.67%、63.83%、74.21%。随着最新人口普查数据的公布和使用,开发区作为计算火化率的人口基数将大幅增加,按照市政府规定的100%火化率的工作目标,开发区殡葬改革工作形势趋于严峻,压力倍增。为明确配套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开发区民政局按照上级精神要求,起草了《开发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实施意见》,后经党委、管委会审议通过后出台。

二、文件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殡葬改革、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民火葬意识、加强殡葬管理、深入推进全区文明殡葬工作,根据开发区党委办公室管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发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的通知》驻开办〔20206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出台该文件

三、文件目标

对区常住人口遗体火化后骨灰葬入规范化公墓的(以香山公墓为主),由财政按照2600元/具的标准给予奖励,打通殡葬惠民政策“最后一公里”,解决开发区没有公益性公墓问题。引导群众形成文明殡葬新风的思想意识,形成全区推进殡葬改革的强大声势和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的浓厚社会氛围。

四、文件主要内容

正文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第二部分是主要措施,共有六项,并对各成员单位和乡办在加快推进全区文明殡葬工作中的责任进行了明确的任务分工;第三部分是工作要求,强化保障措施。

相关文件:《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文明殡葬工作的实施意见》

上一篇:开发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解读
下一篇:《驻马店市“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实施方案》 解读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