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策解读
《开发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2022-12-02 14:55
来源:建设交通局
浏览:26911

一、起草过程

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为加快推进商品房去库存,有效化解拆迁安置不到位问题,市住建局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房屋征收管理的通知》精神,借鉴信阳、郑州、许昌等地经验,牵头起草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工作实施意见(试行)》,随后贾市长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修改,然后书面征求了各有关县区和部门的意见,最终由第174次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形成定稿印发(驻政办〔2022〕55号)。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根据市政府《实施意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充分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又经区法制办审核把关,经开发区主任办公会研究通过。

二、主要内容

《开发区房屋征收补偿房票安置工作实施方案》(驻开正文【2022】164号)明确了10个方面内容:

一是房票和房票安置的概念,房票的适用对象,房票的实施主体(方案中第一项)。

二是房票票面金额(方案中第二项)

三是房票使用期限(方案中第三项)

四是选择房票安置的奖励及优惠政策(方案中第四项)。

五是房票的使用规则(方案中第五项)。

六是“房源超市”的建立方式和推出的产品类型(方案中第六项)。

七是房票安置所需资金的保障(方案中第七项)。

八是房票核发主体、房票的使用流程与结算办法(方案中第八项)。

九是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方案中第九项)。

十是房票安置房销售合同实行网签网备、发生购房纠纷时由当事人按照购房合同约定解决,以及意见的适用范围和实施期限等其他内容(方案中第十项)。

相关文件:https://www.zmdkfq.gov.cn/newsdetail/54/4499.html

上一篇: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于《支持河南·驻马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下一篇: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解读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