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点民生领域
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组织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03-23 09:35
来源:金山办事处
浏览:555

为进一步服务好辖区群众就业创业,提高群众自主就业能力,增强辖区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3月22日,驻马店开发区金山办事处以“五星”支部创建为统领,组织开展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能力。

培训会上,培训教官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告诉居民由于缺乏消防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通过理论讲解方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培训中,围绕火灾诱发的主要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介绍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教育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时防范、处处小心。同时建议物业、商家经营户要配备完整的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要明晰,安全出口、消防通道要畅通,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不要在店铺内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与通电电器混合堆放。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使辖区小区物业公司、企业、沿街门店、商户进一步了解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与火灾来临时的逃生方法,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单位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群众消防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的技能与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选择自主就业提供了新路径。

上一篇: 开发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人员培养项目》——走进金山社区
下一篇:开发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