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安全生产
关王庙乡:从严从细排查安全隐患 筑牢房屋建筑隐患防范墙
2022-05-17 10:27
来源:关王庙乡
浏览:1139

为深刻汲取“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居民自建房使用安全管理,连日来,关王庙乡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辖区范围内全覆盖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居民营造平安、祥和的生产、生活环境。

关王庙乡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重点、职责分工和时间要求,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宗旨,对辖区内所有自建房和其他经营性、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突出城乡结合部、商超、酒店、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的自建房,各类餐馆、酒店、集贸市场、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地毯式、起底式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清仓见底,建立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问题、措施、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

为确保排查整治成效,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部署,包村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乡村干部凝心聚力齐上阵,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逐村逐户,对标对表,全面排查,确保专项行动“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同时,利用5G大喇叭广播、微信群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配合专项行动,共同构建城乡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关王庙乡将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房屋建筑排查整治和监管力度,坚持精准排查,严防严控,全面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防汛于未然 加强防汛演练
下一篇:关王庙乡:积极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