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态宜居之区
开发区城管局响应大气污染防治 持续开展“周五城市清洗”行动
2022-11-22 16:52
来源:城管局
浏览:1640

为全面提升中心城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据《进一步加强城市清洁行动的通知》文件工作要求,11月18日,开发区城管局环卫所持续开展周五“城市清洗”行动。

积极开展周五“城市清洗”行动,是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改善城市市容市貌,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有效减轻扬尘污染,降低PM10污染浓度,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措施。为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加大辖区道路的清洗力度,开发区城管局以结合科学化、精细化的机械化作业方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采取“人机结合”、“一冲一扫”的作业方式,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的优势,组织洒水、洗扫、冲洗车辆联合作业,对城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快慢车道、人行道、边缘石、护栏下方、公交站点等积尘浮土进行全面清洗,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良好的环境卫生保障。

在做好日常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对绿化带、树穴内的垃圾进行清理,着力提升绿化的洁净度;对城市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道路两侧各类“牛皮癣”小广告进行清除,确保道路干净、整洁、亮丽;做到门前无垃圾、无杂物、无灰砂。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环卫行业有关疫情防控规程,持续强化对果皮箱、垃圾收集点及箱体、公厕等环卫设施的清洁、消杀力度,每天在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不少于4次常态化消杀作业,积极营造一个整洁的市容环境。

此次行动共计出动环卫工1150名,环卫作业机械车辆135辆,冲洗积尘47处、道路护栏32处、公交站牌60余处、清理树穴186处、清掏绿化带164处、清理小广告65处、消杀公厕102座、果皮箱1268个、垃圾收集点90处。

上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加强道路养护工作 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下一篇:开发区城市管理局 及时清除断枝 排除安全隐患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