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召开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022-01-17 15:41
来源:人社局
浏览:14494

12月30日上午,开发区召开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史爱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委副书记代林江主持会议,开发区组织部长代华林、各乡办书记、副书记、组织部、卫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要求,全区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基层应急处置能力、深化“有事找我”党群服务建设、开展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治理、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工作。要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基层基础要素,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的功夫。各乡办要筑牢最小单元党组织堡垒,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史爱民强调,要加强领导,建强组织。各乡办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在基层治理中的引领作用,尤其是各位党委书记要围绕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研究谋划,要大力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推动党的组织“铺天盖地”建起来,以党组织的全覆盖带动各项基层治理工作的真落地。

要发挥作用,推进工作。各乡办要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实施“三个三”工作机制,以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最小单元防控堡垒,要“织密三级组织网”,在社区的各网格要成立网格党支部,在小区(自然庄、城中村)要成立党小组,建立党员分包楼栋联系到户工作机制。

要“建好三个微信群”,即每名联户党员建立分包居民群众的微信群,建立党小组长联系小组党员微信群,建立网格党支部书记联系网格人员及各党小组长微信群,便于发布基层治理及疫情防控信息,排查掌握流动人员,层层传递,形成网络。

要“建强三支队伍”,建强以社区网格人员和小区党小组长组成的网格党支部工作队伍,建强以小区党员组成的小区党小组工作队伍,建强在小区(自然庄)“党徽闪烁”党员专业服务志愿队伍,推进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零距离、心连心,推进邻里守望、全民参与、人人监督、上下贯通,做到随时掌握每户居民的流动情况,实现一键触发、一网覆盖、一呼百应、一线落实的工作目的。真正做好基层治理最小单元,解决联系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要跟踪问效,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宽、联系党员群众广的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把党的力量和主张传递到“神经末梢”,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要不断完善城市基层治理体系,理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红色物业党组织小区党小组和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关系,把“党建”深度融入城市基层治理,加强党组织引领,拓展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覆盖面,依托党的组织优势协调各方利益、化解矛盾纠纷,引领发动小区党员、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

不断擦亮“有事找我”、“党群服务”红色品牌,推进党组织建在网格上,党员作用发挥在网格中,激发居民群众身边的党员“亮身份、铭初心、认岗位、比奉献”,实现管理和服务中“小区党员包楼栋联住户”,“农村党员分包到户5-10联防”。

上一篇:开源办事处全力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房屋建筑普查工作
下一篇:开发区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调度推进会议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