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培训会
2022-06-29 07:55
来源:开发区政法委
浏览:9898

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6月28日,开发区政法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培训会。

图片1.jpg

 培训会上,政法委负责人结合现实案例,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民间借贷、农村承包建房、土地承包流转、邻里纠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一些农村易发的社会问题所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对法治宣传员、法律明白人、村干部提出的法律法规问题,一一作出了解答,指导法治宣传员、村干部在日常工作关键时期,如何运用法律知识化解农村基层矛盾纠纷,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并要求将本村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开源办事处综治办责人还鼓励大家一定要将学到的法律法规宣传到群众中去,运用到生产生活当中,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助力脱贫致富出一份力。

上一篇:关王庙乡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机构揭牌
下一篇:开发区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