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组织开展《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宣传活动
2022-06-27 08:04
来源:开发区政法委
浏览:461

今年是《社区矫正法》颁布实施两周年,为全面宣传贯彻《社区矫正法》,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提升社区矫正监督实效,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6月23——26日开发区政法委深入各乡办开展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两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实施的重大意义,宣传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社区矫正实施程序、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引导群众积极关注和监督身边的社区矫正对象,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为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不漏掉一人,志愿者实地深入到社区矫正对象的家庭、工作场所等进行走访宣传,教育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法律规定,认真接受教育矫正,促进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融入社会、回归社会,提高社区矫正的质量。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页8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有效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社会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全民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开发区依法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奠定了群众基础。


上一篇: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村居法律顾问培训会
下一篇:开发区信访局多形式宣传贯彻 《信访工作条例》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