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好人”队伍添新力
2022-07-07 10:14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762

日前,笔者从开发区文明办获悉,在今年的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会上,该区慈善总会会长李如意和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荣获驻马店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开发区组织部(人社局)主任科员姬红耀、市第二十五小学教师刘梦琳和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全岭荣获2021年下半年“驻马店好人”称号。

近年来,开发区文明办高度重视“身边好人”评选推荐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坚持把先进典型选树作为提升思想道德建设有效抓手,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加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培育、挖掘、发现、报送、宣传力度,涌现“中国好人”2人、“河南好人”2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2人、“驻马店好人”17人、“天中最美母亲”及提名奖获得者6人。以曹亚玲、闫团结、徐凤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深远的影响,发挥了良好的模范带动作用。

开发区文明办围绕打造开发区“好人之区”品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厚植培育“好人”土壤,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络等对评选出的各类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深入开展慰问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并在社区宣传栏、校园文化墙对“身边好人”事迹进行广泛展示,大力褒扬“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努力营造学习“身边好人”、崇尚“身边好人”、关爱“身边好人”、争当“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倡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争当“好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上一篇:开源办事处强化社会联防联控 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下一篇:关王庙乡:织密预防溺水“安全网”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