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源办事处强化社会联防联控 保障群众安全健康
2022-07-17 10:32
来源:开源办事处
浏览:565

按照市、区两级组织部门社会防控工作安排,连日来,驻马店开发区开源办事处结合辖区实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社会防控紧急会议,严格落实各项社会防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无死角、无漏洞,共筑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全力以赴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健康。

开源办事处积极响应临时管控措施,各小区实行检测不出院、村民不出村,减少人员流动;生产经营企业实行白名单制度,严格闭环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辖区区域交界点设立卡点,安排党员志愿者24小时卡点轮班,严控外来人员、车辆,做到全面覆盖、全程管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决落实市、区安排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值守,严格执行小区进出“双证明”管理制度,坚决落实扫码登记、体温监测、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临时管控期间,开源办事处辖区内超市、药店、医院等经审批可营业的单位正常营业以保障群众生活需求,营业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辖区内居民群众每户每2天指定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除购买必需生活物资、就医和参加核酸检测等活动外居家不外出,群众家中若出现不明原因发热、咳嗽等症状,物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上报,由专业医护人员上门诊断;提示居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两米线、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

同时,开源办事处加强对返乡人员的管控和追踪,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等措施,认真做好排查登记、跟踪监测、居家隔离等各项工作,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规范管理,在第一时间隔断疫情传播路径;在加强卡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公共区域消毒措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一线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持续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充分利用“三个三”微信群、电子屏等,大力宣传省、市疫情防控办最新公告、防疫政策、防护知识等内容,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坚决筑牢社会防控“堡垒”。

上一篇:驻马店开发区开源办事处组织召开“纪律教育活动月”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开发区“好人”队伍添新力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