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金河办事处 便民服务多元化 点亮“幸福和谐星”
2022-08-02 11:36
来源:金河办事处
浏览:1153

社区生活的幸福和谐,是作为城市的基础生活单元。为进一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落实好国家惠民政策,激活资源,整合载体,为居民提供多元化贴心服务,打通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切实筑牢“五星”支部战斗堡垒。

金河办事处各社区以党建引领,联合“红色”物业助力,结合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高龄认证,服务到家”志愿活动。针对辖区内高龄、残疾、瘫痪等身体欠佳、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详细讲解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地帮助辖区老人进行高龄津贴认证,确保辖区符合条件的老人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这一惠民政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义诊服务送健康,“五星”创建心连心。金河办事处各社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优势,开展健康服务活动。义诊期间,医护人员细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听心率,并发放了医疗保健知识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疾病预防和医疗保健常识,向居民传递健康生活观念。同时开展“一对一”健康服务进家门活动,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真正的打通了医疗惠民的“最后一米”。

童心向党,拥抱点点星火。为丰富社区青少儿的暑期生活,金河办事处各社区依托文明实践站开展“小小科学家”、“快乐成长,暑期夏令营”、“用孩子的逻辑、化解孩子的情绪”、“让爱作伴成长”亲情陪伴等多样化少儿服务活动。结合“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在关爱服务中充分调动青少儿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既充实暑期生活,又磨砺坚定意志。在营造幸福和谐社区的同时,为“五星”支部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服务多样化,打通党员群众连心新路径。为提升党群服务中心为民服务质量,不断丰富服务内容,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金河办事处以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需求为导向,各社区以标准化、特色化服务为重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秉承“高效务实、方便快捷”的服务理念,为辖区居民提供文艺娱乐、议事协商、矛盾化解、反映诉求等服务,同时深入“党员连户、干部包片、支部会商”三项工作机制,帮助群众解决实事难事,真正享受到零距离一站式便民服务。

党建有力度,服务才能有温度。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金河办事处按照“抓党建、强治理、优服务”的总体思路,引导各社区把服务保障居民生活作为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探索社区治理新方法,通过聚焦“幸福和谐星”,打造融合服务新模式,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倾力把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服务辖区居民的基本阵地,进一步提升综合使用效率,丰富辖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群众提供多元化专业服务,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以高规格、高起点、高标准、高强度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筑牢基层治理根基,确保“五星”支部创建取得实效。

上一篇: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桑王庄社区 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下一篇:金河办事处开展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 建文明城市志愿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