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桑王庄社区 开展孕前免费检查活动
2022-08-03 16:16
来源:金河办事处
浏览:931

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增强孕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桑王庄社区组织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了“免费孕前优生优育检查”宣传活动。

免费孕前健康检查是一项惠民政策,该检查能查出部分影响生育质量的传染性疾病、生殖系统疾病等,是生育健康宝宝的重要前提。这次活动主要面向辖区内新婚夫妇、育龄妇女、流动人口开展优生优育、健康咨询、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宣传。

为将这一惠民工程送进千家万户,社区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免费孕前检查宣传活动:一是通过在社区大厅摆放宣传资料的形式进行宣传,工作人员向辖区居民讲解孕检目的、出生缺陷的含义等一系列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国家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及相关政策;二是社区工作人员按照网格深入到小区楼院和沿街门店,对居民及流动人口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增强育龄群众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认同感,提高居民的孕前检查意识;三是利用“微信网络”拓宽宣传渠道,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微信朋友圈等进行广泛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为辖区居民传达了优生及预防出生缺陷的知识,增强了居民优生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幸福和谐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金河办事处联合各社区 开展养老反诈进小区宣传活动
下一篇:开发区金河办事处桑王庄社区 开展法律咨询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