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乡办部门动态
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 支部引领党员齐心共创五星
2022-08-11 10:29
来源:金河办事处
浏览:1662

为持续营造争创“五星”支部的浓厚氛围,东高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五星”支部创建文件精神中有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推动争创“五星”支部中“亮身份、认岗位、强作用、比奉献”,形成话五星、谋五星、为五星、创五星,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比学赶超的创建局面。近日,开发区下发了关于扎实开展“支部引领 党员齐心 共创五星”的“八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东高社区积极响应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创建专题培训为切实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把“五星”支部作为统揽基层治理的总遵循,常态化组织开展重点任务学习培训,提高基层党员素质及政治觉悟,东高社区组织举行“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活动。在专题培训中,主讲人以PPT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党员们讲述了当前党的思想政策,并回顾了东高社区党支部上半年的工作成果,激励党员干部们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培训教育中学习创建目标,提升自我。随后,优秀党员干部进行发言,讲述她对“五星支部”的理解,并提出下一步应该牢记使命,继续为人民服务。最后,在培训活动的结尾,全体党员起立,重温入党宣言,明确应该铭记初心,踏实前行。

此次的“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活动,通过对党员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东高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励他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继续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上好一次专题党课为深入推进“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积极营造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致力在全社区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8月9日上午,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专题党课。党课紧扣“五星”支部创建专题,分别从什么是“五星”、为什么创“星”、如何摘“星”三个维度入手,深度解读“五星”支部创建文件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重点难点讲清楚、说明白,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基层组织建设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共建共享、宜业兴业、平安法治、幸福和谐、支部过硬”五颗星的核心要义,通过激发广大党员的创“星”热情,凝聚创建“五星”支部的强大合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东高社区党员干部们将会进一步提升创建“五星”支部思想认知,充分认识“五星”社区党支部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真正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全力以赴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

举行一次擦亮初心仪式为进一步提升党员争创“五星”支部主人翁意识,推动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在四楼会议室召开汲取前行动力,擦亮初心底色活动。活动上,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展示了东高社区全体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不变理想和追求。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党性观念,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创新奉献的信心和决心。东高社区的党员干部们将继续提高认识,坚持目标导向,努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力争星的创建氛围,为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添砖加瓦。对照创建举措,细化任务,将重点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渗透,实现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开展一次座谈研讨交流为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东高社区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研讨交流会。“支部操心,党员配合,”东高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保忠强调,不能骄。不能傲。要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有利于鼓励先进、促进后进、整体推进。各个负责人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对照创星标准,争取使亮点更加突出,克服弱项短板,通过宣传发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辖区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创星工作,打好打赢创建“五星”支部的人民战争。下一步东高社区,将继续把“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紧盯时间节点高质量抓好任务落实;准确掌握“五星”创建精髓,把握创建重点,明确努力方向,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中有招;抓好抓实疫情防控、防汛备汛、安全生产、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和矛盾调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网格化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争一流、日常工作创特色、底线工作保平安,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合力推进东高社区在稳中求进中、守正创新、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举行一系列志愿服务开展安全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排查、燃气排查等系列活动,与共建单位共同进行活动,其中以“双报到”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双报到”下沉党员到东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交警支队机关党支部党员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宣传,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疫情知识宣传戴好口罩重要性。结合现下疫情形势,积极履行,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打赢疫情防控战。党员志愿先行,助力核酸检测。作为党员要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签下一份庄严承诺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监督管理。东高社区组织在职党员召开会议,并签订“‘五星’支部”创建承诺书。以活动为契机增强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参加党员纷纷签订了“创建承诺书”。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党员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践行承诺,履职尽责,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东高社区将结合“五星党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完善方法步骤,探索制度机制,确保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高创建整体水平。

“我为创建献一策”活动为切实推进“支部引领党员齐心共创五星”系列活动,优化基础治理,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建设支部,服务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东高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我为创建献一策”活动。活动过程中,各位党员围绕“五星”支部创建的重点任务、硬性指标、否决因素等进言献策,尽情抒发自己的观点,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彰显出党员干部们活跃的思想以及对党支部建设的深切关注。通过此次“我为创建献一策”活动,党员干部在表达自己关于创建五星支部的同时,增强了对党员工作的参与感,对东高社区党支部的认同感,为接下来东高社区的活动埋下了深厚的基础。

开展“五星”支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的先锋堡垒作用。东高社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优秀党员表彰大会。东高社区党支部书记关保忠、金河办事处副科级干部许继梅为其颁奖。还有很多党员志愿者,他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仅让居民看到,也让“五星”支部创建内容落到实处,真正的提现了“共建共享”、“平安法治”、“宜业兴业”。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用行动引领群众,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上一篇:开发区金河办事处东高社区特邀著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冯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展思想健康讲座
下一篇:金河办事处联合各社区 开展养老反诈进小区宣传活动

手机版

在线留言